:::

南門公佈欄

公告主旨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友善校園週宣導主題-「媒體識讀—善用5W思考法 當個聰明小偵探」,請全校師生參閱
發佈日期 2022 年 2 月 14 日
發佈單位 生教組
公告類別 活動與競賽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277
公告內容

1.全球網路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簡稱 SID)於每年 2 月的第二週的星期二舉行,今年活動標語為「Together for a better internet!!」,共同在創造一個更好、更安全的網路世界(活動網址:https://www.webwise.ie/saferinternetday/)。

2.防制校園霸凌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鼓勵學生於發現或是遭受校園霸凌時,一定要勇敢說出來,家長及老師才能針對問題進行協助與輔導,尤其是旁觀學生的協助亦能達到防制效果。因此,學校應向學生及家長宣導各項反映管道,如向導師、家長反映或向學校投訴信箱、縣市投訴專線、本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 0800-200-885、防制校園霸凌專區留言板,或是向其他管道(好同學、好朋友)反映。
學校反應管道:02-23142775#343

以「5W思考法」來辨識網路資訊的正確性及安全性。

1、Who:這個網頁是誰寫的?他們是否為專家?是否有作者的簡介?

2、What:這個網站的目的為何?

3、When:這個網站何時架構的?最近是否有更新?

4、Where:這個資訊來源為何?可否找到這個網站的出版者或贊助商?

5、Why:經過上面4個步驟後,只是確定資訊是可信的,網路使用者在這一步驟可確認此資訊內容本身是否是我想要的?資訊內容是否確實對我有用?可否幫助我解決問題?

 

  • 媒體識讀—善用5W思考法 當個聰明小偵探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