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門公佈欄

公告主旨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特殊教育學系王曉嵐副教授擬徵求研究對象進行科技部研究案
發佈日期 2021 年 10 月 15 日
發佈單位 特教組
公告類別 活動與競賽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429
公告內容

說明:
一、本系擬徵求貴校協助科技部專題計畫(開發適用於國中閱讀障礙學生之聽覺輔具)尋找研究對象(包含30位國中七至九年級正常發展學生以及30位國中七至九年級閱讀困難學生),期望藉由兩階段的研究設計來發展助聽輔具,協助有顯著閱讀困難的學生改善其語音調律的聽知覺。
二、計畫擬於110年10月至111年8月間邀請貴校符合研究資格的研究對象(30位國中七至九年級正常發展學生以及30位國中七至九年級閱讀困難學生)參與第一階段的研究(實驗一)。邀請學童利用周末或是課餘時間到本校進行測驗,包含基本行為及閱讀能力測驗、識字與聲韻知覺測驗。測驗或訓練所需之工具將由研究團隊提供,進行場所將在本校特殊教育學系內的一個安靜的教室內進行。第二階段的研究(實驗二)將於111年9月至112年6月邀請15位國中七至九年級有明顯語音處理困難的閱讀困難學生進行教育版助聽輔具(城市人)的介入訓練,並於學期前後評量學生在應用前後的語音知覺、閱讀及學業表現的進展。測驗或訓練所需之工具將由研究團隊提供,進行場所則視需求商請貴校協助安排。
三、請見附件詳細的研究說明書一份。

四、若有興趣參加者請寫意願回條交回特教組。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