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門公佈欄

公告主旨 WELCOME TO JOIN CYCLING TAIWAN 臺北市中正區四校冬季單車環島活動(10/16截止報名,請參閱附檔)
發佈日期 2023 年 10 月 05 日
發佈單位 教務處
公告類別 校務行政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109
公告內容

臺北市中正區四校冬季單車環島活動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31016止(請將報名表繳交至學務主任桌上)

2024冬季環島首發~單車遊,挑戰、突破,遇見不一樣的自己

壹、前言

2024年,讓我們一起跨上單車,陪伴著自己,除了不停轉動的輪組及決不放棄的意志力之外,還有夥伴們相互打氣、不離不棄的團隊精神。從喧嚷的臺北市區一路向南,享受著逆風上坡、無情風雨與寒風給的挑戰;穿過台灣最南端,翻山越嶺到了台灣東半部,縱橫山海之間,體會不一樣的脈動,開拓新的眼界,享受每一段不同感受的旅程。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不只是風景,還有更美的是人。讓我們在這趟行程中,用我們的雙腳,踩踏出屬於我們的青春記憶,體驗路上的人、事、物,還有讓路人不吝豎起打拇指大聲喊著加油。每一個片段都是成長的印記,每一段過程都是刻骨銘心。

想知道兩顆輪子能帶你走多遠?!讓我們暫停3C,離開舒適的生活圈,走進城鄉實際踏察,帶著一顆探索的心,用心感受這趟旅程帶來的悸動!

貳、活動內容:

體能訓練、騎行能力訓練、鍛鍊耐力、鍛鍊意志力、學習團隊生活、學習守紀律

一、主辦單位:臺北市數位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南門國中、弘道國中、中正國中

二、協辦單位:臺灣省城隍廟

三、詳細內容:

(一)南門國中參加人數:10人

(二)單車騎行活動里程:1100-1200KM

(三)活動配備:租賃變速單車(碳纖維自行車)、車衣、車褲、頭套手套、安全帽。

四、活動規劃:

(一)騎行環島:活動日期預計自2024年1月20日-2024年1月30日止,共計11天。

1/22-26四天寒假補課期間,參與同學以公假線上不同步,自主學習完成課業。

(二)活動分為兩階段:

第一階段(6次出發前練習課程):

1.室內課:3次室內課程,學習參與團體計畫與認識單車環島各項技能。

2.室外課:3次戶外單車騎行練習,分別為:短程練習、中程練習、登山練習。

第二階段:

1.環島活動計畫,全程共11天,下列活動計畫為概略的規劃。

2.環島配備:

(1)變速單車,騎行裝備(車衣、車褲、安全帽、頭套、手套,自備者將扣除以上經費)。

(2)全程住宿規劃:住宿地點以學生每日規劃路線決定。

(3)餐食:便當、合菜或者當地特色餐廳為安排,會以騎乘路線與當日騎乘情形

做決定。

3.費用包含:團體保險、騎行裝備、室內外訓練共6次及環島11天,預估32,000元整(過程中均會有保姆車隨行,自備單車者也會扣除費用,整體費用屆時會依照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來增減。)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