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門志工

緣 起

一直以來我們衷心感激南門家長們對學校的支持與肯定,從96學年度伊始,我們懷抱著無限的期許,心底企盼著在國中階段,家長們仍能在百忙中撥冗擔任學校愛心志工,一起伴隨孩子的成長與學習。因此,學校在學期初展開了愛心志工招募活動。我們深信因為有愛心家長的協助與投入,將更鼓舞南門人的士氣,凝聚南門大家庭的向心力!我們也期待透過密切與良性的互動、誠懇地意見交流與雙向溝通,能強化學校與社區和家長的實質合作關係,以及建構學校與社區互助的資源網絡,感恩愛心家長們為我們的孩子,為教育的福田共同耕耘與奉獻!

現 況

為促進家長關心投入學校教育,重視青少年身心發展,落實家庭教育及親職教育,增進社區與學校的和諧關係,協助學校推展校務,形塑並發展學校特色,特由家長會研定「臺北市立南門國民中學家長會志工組織運作辦法」,主動邀請學有專長或對教育富有熱忱、愛心之社區人士及家長擔任志工的方式外,另印發「愛心志工招募調查表」,公開調查徵募志工服務意願,建立志工人力資料庫,順利成立了本校家長志工團。目前設有團長 (由家長會長兼任)及副團長各一人,服務項目共有圖書管理組、綠化志工組、導護志工組,及認輔志工四組,每組各置組長一人,合計愛心志工四十餘人。

服務項目

  • 圖書管理組:協助圖書整理、借閱及圖書館情境佈置。
  • 綠化志工組:協助落實校園美化綠化及小田園教育的實施。
  • 導護志工組:協助學生上放學路口交通導護,確保學童交通安全。
  • 認輔志工組:協助高關懷學生學習與成長,陪伴學生晤談,關懷學生心理。

服務時間

  • 圖書管理組:週一至週五上午 08:20~12:20 二個時段;週一至週五下午 12:20~16:20 二個時段,志工填寫意願時段,由管理組幹事安排輪值表。
  • 綠化志工組:週一至周日 17:00~18:00;依服務家長自選時間,輪值排班。
  • 認輔志工組:週一上午 08:30~12:00;週一至週五下午 13:00~16:00;依服務家長自選時間,輪值排班。
  • 導護志工組:週一至週五上午 07:00~07:30;週一至週五下午 17:00~17:30 依服務家長自選時間,輪值排班。

聯絡窗口

團長:家長會長

家長志工學校總聯絡窗口-學務主任 23142775 #341

圖書管理組:

學校聯絡窗口-教務處設備組 23142775 #334、23142775 #253

綠化志工組:

學校聯絡窗口-學務處衛生組 23142775 #345

導護志工組:

學校聯絡窗口-學導處生教組 23142775 #343

認輔志工組:

學校聯絡窗口-輔導室輔導組 23142775 #352

108 學年度家長會蔡素麗會長率領南門國中家長志工隊葛瑪蘭環境教育之旅
108 學年度家長會蔡素麗會長率領南門國中家長志工隊葛瑪蘭環境教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