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門好少年學習護照

臺北市立南門國中-南門好少年認證獎勵辦法
為培養南門學子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擁有良好的品格,特別設計了南門好少年認證(四願景: 創藝、健康、關懷、多元,必備功夫榜共17項、精進功夫榜33項),必備功夫榜每一學生7年級時皆應達成,精進功夫榜每一位學生8、9年級時應盡力達成。

目前已成為南門國中特色課程,每年在校慶活動中皆由家長會提供禮券作為認證率優良的獎勵。並於畢業典禮時,由班級認證率最高的同學獲得”南門好少年獎”,由校長頒發獎狀及獎品。
學生自七年級起應於平時就積極的認證,全校優良學生選舉活動亦列為重要的參考依據,相關的認證項目皆有每人一紙本及聯絡簿紙本資料作個人管理,期盼南門學子積極的認證。

一、校慶認證獎勵說明:
    每年校慶前(統計資料截止10月31日止)作各年級排序及班級學生排序。
    八年級(以七年級開學日至八年級上學期10月31日止期間資料)
    九年級(以八年級上學期11月1日至九年級上學期10月31日止之新增資料)
1. 班級認證優良:
    認證率最高前8個班級,於校慶大會時由校長頒發獎狀及獎學金500元。
2.個人認證優良:認證成績以紙本南門好少年證照核章為主
    必備功夫榜每一學生7年級時皆應達成精進功夫榜每一學生八、九年級時應盡力達成以八、九年級排序認證項次最多之前50名學生,由訓育組依統計平均值彈性處理,頒發由家長會提供的園遊券100元獎勵。

二、九年級畢業獎項-南門好少年獎
    於每年畢業生成績統計截止時(約5月中旬),將統計學生在南門國中三年來認證好少年的項目,每班擇優一名,由校長頒發南門好少年獎狀及獎品,以玆鼓勵。

三、南門好少年項目及認證成果查詢:依同學紙本認證成果。

四、認證方式:
    1、團體統計:每學期1 月、6 月、10 月,以班級為單位會統一收回統計、請同學自行保存好紙本(請妥善保存,可放入自己的生涯檔案留存避免不見)。
    2、個人認證:請同學達到目標後,憑”獎狀”或相關證明,自行向任課老師、導師、行政師長「核章認證」。

學務處訓育組敬啟

2023新南門好少年3.0指標(最新0807)1
2023新南門好少年3.0指標(最新0807)2